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4-03-25 18:31:48

2024年3月22日,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汉府饭店成功召开。南京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孙勇、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新兴产业工会等有关处室领导及200余名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协会第六届理事长、苏宁易购副总裁范春燕受第六届理事会委托,向大会作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大会以来,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拓展服务外延,做好政府帮手;深化会员服务,助力企业发展;汇聚合作资源,服务行业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展现使命与担当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协会第六届副理事长、江苏长江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保利向大会作2021—2023年度协会财务情况报告,获得全体会员代表的一致审议通过。

协会副秘书长周乾向大会就《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章程》修改作说明。新修订的《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章程》获得全体会员代表的一致审议通过。依据《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章程》,本次大会进行了理事会成员的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单位及监事。

在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第七届第一次理事会上,南京市商务局电商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杜雷就协会如何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会员企业发展提出了建议。会上,讨论了协会2024年的工作计划。

陈武光秘书长向会员大会作工作计划报告。他表示,2024年,协会将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秉承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企业的宗旨,持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勇担当、促成效,不断推进服务创新,积极拓展跨境电商、直播电商、即时零售等新模式应用,深化数商兴农对接合作,探索丝路电商等新领域新渠道,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及全市电商行业发展,为推动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电商力量。

协会新任理事长、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沈峰在会上做了发言。他表示当选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第七届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在促进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将和各位副理事长、理事一起,在南京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发挥协会的平台与桥梁作用,发挥全体会员的共同智慧,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努力为会员企业和南京电子商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南京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孙勇发表了讲话,他对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的工作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一届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孙勇指出,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融合加速演进,电商行业迎来诸多挑战和机遇。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敢于担当作为、勇挑大梁,紧密关注行业新趋势,积极推动新技术新业态应用,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更有力地服务全市电子商务发展。二要进一步增强实干本领。新时代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与时俱进,锤炼过硬发展本领。要学精“专业课”,加强业务学习,完善知识结构,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成为“行家里手”。要坚持党建引领,铸牢意识形态阵地,凝聚行业力量,把抓党建与促电商发展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协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三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要把服务好电商企业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把电商协会建设成电商企业之家。一方面,加强与会员单位、电商企业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帮助找到破解办法和路径。另一方面,通过举办更多高质量的活动,加强行业交流,促进合作共赢,共享发展机遇。

未来,协会将在南京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通过扎实有效组织开展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南京电商产业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