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生效!亚马逊卖家一夜单量骤减1/3
2024-03-13 23:20:35

破防了!一夜之间,大量卖家反映,亚马逊单量暴跌1/3,其主要原因是——亚马逊的优惠券页面出现报错,显示“没有参考价”。

据了解,该状况的大量出现与亚马逊于本月初发布的优惠券新规有关:自2024年3月12日起,亚马逊美国站卖家提报优惠券需遵守新的定价要求,否则将没有资格提报优惠券。

新的优惠券主要有三点变化:

1、优惠券仍需提供一个5%-50%之间的折扣百分比;
2、产品在没有历史销售记录之前,是不能设置优惠券的;
3、促销之后的价格要低于其“历史售价”或近期的最低价。
综合上述条件可以得知,近期大量卖家的亚马逊优惠券页面会出现报错,主要系ASIN没有一定的销售历史记录或ASIN不符合商品价格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为了刺激消费者的花钱欲望,不少卖家都采取了使用大额优惠券配合广告的方式进行推广,在拉高产品销量上颇有成效。随着新规的生效,目前已有多个卖家受此新规影响,优惠券页面出现报错,产品单量下滑。

“打开优惠券页面,几乎都是注意事项,大部分是没有参考价的错误;”

“卖了半年的老品,20多天以前涨的价,现在优惠券已经不显示了;”

“连优惠券页面都打不开,看来大家都在疯狂看优惠券页面;”

“优惠券不显示了,难怪一直没有出单;”
“已经开始报错了,最近销量大减,在考虑是不是降价;”


知无不言卖家爆料

一些卖家认为,亚马逊此次对优惠价实施新的定价要求,其背后目的可能是为了应对temu低价策略的冲击。

亚马逊似乎在迫使卖家们继续走低价竞争的路子,限制新品通过设置高价再叠加优惠券的方式进行推广,转而只能依赖低价来吸引消费者。这样一来,大量新品可能会以低价涌入市场,最终导致整个类目的价格水平不断下降。

知无不言卖家爆料

亚马逊卖家应对重重考验

2024年刚过去不到三个月,亚马逊的卖家们已经面临了一系列严峻的挑战。

一方面,亚马逊加强了审查和监管的力度。年初,亚马逊英国站突然开展了大规模的税务审查行动,要求卖家及时上报税务信息。随后,亚马逊美国站也加大了对刷单行为的打击力度,通过仔细审查店铺链接和买家评论,一旦发现有新账号存在刷单行为,将直接采取封号措施。这一系列的严格举措让卖家们倍感压力,许多卖家甚至在没有得到预警的情况下就遭到了处罚。

另一方面,亚马逊仓库的问题也给卖家们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先是关闭了四个热门仓库令许多卖家措手不及,货物滞留在仓库中,而亚马逊尚未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而后,又对仓库费用进行了调整,新增了入库配置服务费和物流低量库存费,虽然费用看似不高,但确实增加了卖家的物流仓储成本。

然而,有业内人士认为亚马逊的这些调整并非无的放矢。

就拿此次优惠券新政来说,据此前公告亚马逊推出优惠券新规是为了在规范优惠券定价要求,提升优惠券体验,从而增强客户信任,为卖家创造更好的销售环境

部分卖家也对此表示认同,认为通过优惠券设置门槛可以限制价格操纵空间,稳定市场价格,对中小型卖家而言是积极的信号。但更多卖家则持不同观点,他们认为亚马逊此举实际上是为了迫使卖家降价,以应对Temu等低价平台的竞争压力,试探低价市场的可能性。

不过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目前为止当务之急,是冷静判断目前的形势。

一位资深卖家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亚马逊卖家在设置定价和折扣时需要更加谨慎,避免设置过大的优惠力度导致利润受损。

与此同时,卖家还需注意,产品的售价也不应过低,以防止因折扣叠加而引发的亏损风险。据悉,当前不少亚马逊卖家更倾向于在后台设置coupon和prime折扣。需要注意的是,在设置这些折扣时,必须精准地计算折扣价格,以避免任何因计算不当而造成的额外损失。

素材来源官方媒体/网络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