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2023)南京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企业组第四、五期培训成功举办
2023-12-05 17:30:29
为帮助南京跨境电子商务从业者提升业务实操能力,激发创新动力和创业热情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近期,第七届(2023)南京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大赛企业组第四、五期培训在中国邮政南京分公司9楼培训中心第五教室成功举办。两期培训均采用线下举办+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开展,吸引参与人次达1200余人/场。活动特设国际邮件互换局现场教学环节,从邮政小包的收件、核验、海关人工复核、到后场服务区域、不同标签分拣特点等,向学员们直观展示了跨境物流有关流程。

在11月22日举办的第四期培训上,南京电子商务协会有关负责人首先做了助企普惠政策宣讲。据悉,我市数字化惠企综合服务平台“宁企通”,重点聚焦企业各类需求,提供包含涉企政策、审批办事、综合服务及政企互动等内容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汇集市、区、开发园区等以及各部门最新服务企业创新措施,涉及政府奖补、示范申报的各类办事流程均可在线办理,让企业办事更便捷。

接着,智贸邦副总经理Sophia、谷歌大中华区新客户业务部重点行业客户经理王刚Winston以及邮政特邀讲师卢童进行了主题分享。Sophia老师以“爆款短视频打造案例”为主题,以家居服为例,穿插多个小视频具体讲解,生动阐明打造爆款短视频的七大要点及账号运营的一般思路。

Winston王刚老师以“冲刺 2023 购物季——谷歌助力 DTC 品牌重塑增长之旅”为题,讲述了亚马逊站外引流常见路径及私域流量沉淀,探索DTC品牌独立站起步以及使用Google广告的冷启动阶段策略打法。卢童讲师介绍了“邮政多链路出海产品”,包括邮政国际快递、中速快递、中邮海外仓、平台合作等业务,还重点介绍了邮政国际货邮综合核心口岸建设运营情况。以南京国际互换局为枢纽平台,联合金陵海关驻邮办,加快综合核心口岸建设,打造“金陵直航”项目品牌,为广大跨境企业带来全方位全业务国际跨境运输服务,形成辐射全球重点物流城市的国际航空骨干服务网络。

在11月29日举办的第五期培训上,智贸邦跨境咨询经理Bob、沃尔玛全球电商招商顾问 Sharon等进行主题分享。Bob首先带来了“日本乐天开店指南及选品分析”分享,他从市场角度剖析了进军乐天的机遇,围绕乐天的商业模式与全球拓展、乐天市场产品分析、乐天开店流程、乐天基本费用、乐天制度及客服等五个角度,详细讲述了日本乐天开店的流程及注意事项。Sharon分享了“沃尔玛全球电商最新招商政策解读与平台旺季选品分析”主题,以当前沃尔玛开店热点话题展开,从数据看选品,概述了平台最新招商政策。最后,南京邮政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邮政快递业务。依托万国邮联网络,中国邮政南京分公司与各国(地区)邮政合作开办的跨境直邮业务,提供通达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寄递服务。

南京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作为南京市商务局跨境主题的品牌活动,迄今为止已举办了七届。南京电子商务协会作为承办单位,联合跨境电商平台、龙头企业等,打造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课程体系,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和技能培训,帮助参赛团队提升跨境电商应用水平,开拓国际新市场,为建设我市多层次人才培育体系,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