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期间阿里国际站农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736%
2020-11-16 08:48:48

       今年天猫双11期间,阿里巴巴国际站农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736%;此前,为年底旺季备货的九月采购节,阿里国际站食品及农产品行业实收交易额同比增长4.5倍。
       双11期间,阿里国际站大蒜成交额同比增长2595倍,核桃增长2392倍,蘑菇成交额增长121倍,葵花仁增长17倍,温室大棚增长10倍。按出口总额排名,温室大棚第一,大蒜第二。
       据悉,在经历超市抢购食物短缺的困境后,不少海外人士选择从中国网购大棚、植物补光灯、拖拉机、喷雾器等农资农具,甚至在自家后院开垦菜地,自产新鲜蔬果。
       受此影响,以温室大棚、水产养殖设备等为代表的农资农具迎来高速增长态势,过去三个月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的销售额同比去年翻番,在疫情严峻的法国,农用拖拉机和农用喷雾器的活跃家数比去年翻了一倍。
       
数据显示,温室大棚、植物补光灯、拖拉机、喷雾器等农资农具70%产自中国,只有30%的份额在海外,因为疫情原因,海外供应链受到影响,几乎只能依靠中国制造。
       
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Lazada、天猫国际等跨境电商平台,积极帮助中国农资农具农产品走出去。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阿里国际站农业行业商品单品数达111万,助阿里国际站,我国农产品出口连续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三位数,销往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