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世集团备战双11:每小时分拣效率达5000件
2020-10-23 13:32:33

       10月23日,为即将到来的旺季高峰长足蓄力,百世集团加大科技创新和应用步伐,提升供应链和物流的全链路服务水平,持续投入一线网点及人员保障行动。

       其中,百世供应链为3000余客户提供备战“双11”定制全流程智能供应链解决方案,通过全国覆盖广泛的418个自营及加盟云仓,为客户全场景、多层次服务需求提供网络保障。

       百世集团方面表示,今年“双11”前,百世已增加转运中心场地面积50万平方米,同比增幅13.9%,同时还新增高速自动分拣线52套、五面扫DWS设备500余套、高速摆臂6000余个,以及伸缩机等装卸设备和分拣流水线。

百世集团备战双11:每小时分拣效率达5000件_物流_电商报

       目前,五面扫DWS已在百世快递59个转运中心全面铺设,以其高识别率、高称重效率提升整体的运作效率,同时,由于采用了激光扫描快件体积数据,减少人工操作失误,也提高了作业精准度。

       值得一提的是,即将在上海、福州、贵阳、漯河等区域转运中心投入使用的分拨卡位快件分拣自动化系统,以六面扫设备、单件分离器与摆轮组合“出击”,每小时分拣效率可达5000件,可实现分拣线的无人化操作。    

       百世快递在一线网点方面加大旺季补贴力度,保证末端派送服务质量,特别是偏远地区的末端网点。“双11”期间,启动快递员“小蜜蜂”计划,表彰在服务质量、社会责任、创新发展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的快递员,最高将给予3000元的奖励,覆盖17万一线快递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