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电子商务协会承办 南京•建邺首届时尚消费直播大赛闭幕仪式隆重举行
2022-06-27 17:44:09


南京•建邺首届时尚消费直播大赛

闭幕仪式隆重举行


      6月27日,由南京市商务局、建邺区人民政府指导,建邺区商务局主办的时尚消费节、嗨购在建邺---南京•建邺首届时尚消费直播大赛闭幕仪式,在河西金鹰世界星光大厅隆重举行。江苏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骆兵、南京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李大军、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婷、南京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副处长王静、建邺区商务局局长陈峰飞、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杨杰、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陈武光、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贸易与物流学院院长吴洪贵、南京电子商务协会直播分会会长秦楠、微盟南京分公司总经理洪士林,建邺区生态科技岛、高新区、江东商贸区和中央商务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的企业代表,大赛获奖主播、直播机构和商家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闭幕仪式上,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李大军在致辞中表示,南京•建邺首届时尚消费直播大赛以扩内需、促消费和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和示范引领,以训促学、以赛促学,建立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高效运行机制,取得了突出成效。据统计,全市共有29家直播机构、35名主播达人和21家商家企业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在为时一个月的赛期中,累计观看直播人数超过300万人次,直播时长达到30万分钟,直播累计成交135.8万单,直播销售额达到4.07亿元,成功营造了嗨购氛围,激发了线上消费热潮,形成了良好的直播电商影响力。

      2022年上半年即将过去,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全市商务系统认真落实商务部、省商务厅、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注重发挥电子商务在联通生产消费、线上线下、城市乡村、国内国外的四重优势,努力探索和推进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快营造宽松有度、充满活力、良性循环的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今年“618网购节”期间,全市实现网络零售额318.5亿元,位居全省第1位,占全省比重达34.2%。电商发展呈现良好的势头,为抵御疫情冲击、促进消费持续复苏、助力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贡献了重要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将从推动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消费市场、打造竞争新优势三个方面,重点做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新电商载体建设、推广数字商务场景创新等重点工作。建邺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是全市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希望建邺区发挥好数字经济全链条产业集聚优势,统筹谋划、强力推进,为全市打造高水平电子商务生态圈做好示范表率。

      在授牌环节,根据南京市商务局《关于公布2021市级重点培育直播基地(园区)、机构名单的通知》,为鼓励直播机构、直播基地(园区)加快创新与应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南京市直播电商加快发展,举行了市级重点培育直播电商机构、基地(园区)授牌仪式。南京麦嘉兄弟文化娱乐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获得市级重点培育直播电商机构授牌,建邺科创中心直播电商基地等企业代表获得市级重点培育直播电商基地(园区)授牌。

      建邺区商务局局长陈峰飞分享了本届直播大赛活动成果。他表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按照国务院和省、市、区各级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工作部署,为了帮助商家、企业及店铺解危纾困,我们以“时尚消费节、嗨购在建邺”为主题,举办南京•建邺首届时尚消费直播大赛,用这种新的促进消费模式,构建政府主导、行业推动、企业支持、平台助力的运行机制,为区内企业拓展业务空间,为经济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直播大赛自5月20日正式拉开大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活动顺利进展并取得丰硕成果,直播大赛营销数据占同期全区直播销售额的94.6%。

      根据后台数据统计和大赛专家评审组评审,本届大赛产生了机构、商家、达人和短视频四个赛组的一、二、三等奖,共计24个企业和达人获得奖励。

      建邺区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将继续围绕数字化转型和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目标,努力探索和积极推进政策创新、机制创新和服务创新,加快营造宽松有度、充满活力、良性循环的直播电商发展环境。认真总结本届直播大赛经验做法,梳理短板弱项,进一步聚集资源,拓展路径,积极引进直播电商头部和重点企业,鼓励区内供应链企业、传统商贸企业和外贸企业触网上线。进一步加强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建设直播电商实训基地,培育策划、主播、场控、运营等体系化专业人才,为推进建邺区直播电商产业发展提供生机与活力。通过引进、培育和集聚,构建建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生态,实现人、货、场要素完备,机构、达人、商家整体发展,努力打造南京直播电商新地标,为建设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示范区做好实践引领。

      在直播大赛颁奖环节,参加本届直播大赛的机构、品牌、达人和短视频四个赛组共24家企业和达人,获得各赛组一、二、三等奖奖励。

      大会举行了南京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揭牌仪式。南京电子商务协会是经南京市人社局备案评估合格,成为南京市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唯一第三方机构,承担全市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今天举行南京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南京电子商务协会面向全市的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正式启动运行。南京市商务局一级调研员李大军,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婷共同为南京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揭牌。

      在交流环节,南京小鲸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直播运营经理陈天浩、南京行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孟,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言。

      闭幕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参观了南京•建邺首届时尚消费直播大赛成果展示区。

      南京电子商务协会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在大赛总体策划、方案制定、宣传动员、组织实施、企业对接和数据收集整理等工作中,精心计划组织,保证了大赛各项活动的稳步推进和取得实效。




 (1461133702@qq.com

/15358368068


 陈晗(:116965050@qq.com

/:13951929466






 :  njeca2011